close

資源教室你我他

資源教室 陳偉倫老師

 

她:

中性的打扮,半長的頭髮剛好可以遮住一半的助聽器。有時候早餐會吃土司,有時候會吃三明治,原則是絕對不能錯過早餐,儘管工讀時間已經遲了。可能是小時候住在日本,對於這些生活有不可忽略的堅持,吃麵也要大聲的”咻!咻!”。唯一沒有被影響的是50音還是背的很辛苦。

對她最深刻的印象,是站在辦公室的鏡子前,托著有點嬰兒肥的臉頰在問自己:「我到底是男生還是女生。」但是大家都很清楚她說的是外表,因為心理的一個粉紅色的小房間,還是不時會有心儀的男生進駐。

12月的南方終於開始變涼,媽媽一口氣為他買了3件外套,總共分成2天穿到教室來,一件格子的學院風襯衫式外套,他說穿起來沒有腰身,看不見胸部的曲線;第二件是她期待已久的愛迪達運動外套,但是好像和她期待的不一樣,「我好像買錯了,我買到女生的」,是他穿上這件外套以後給自己的意見,她應該要買男生的嗎?只有第三件期待以外的針織連帽外套,成為接下來幾天出現在他身上的配件。

可是新的針織外套並沒有為生活注入太多改變,還是常常有爬不起來的症頭,最生氣同學一起出聲聊天害他什麼都聽不清楚,打電腦愛喃喃唱的還是國境之南,打籃球還是手軟手軟,可是罵人的音量沒有在嘴軟的,會計還是很難的科目,考試是難到可以放棄的工作,和好朋友吵架一貫的處理方式還是不知所措到只好讓時間撫平,那如果是要聯絡課堂的即時打字員,就是很容易忘記的例行公事,頻率比被放鴿子的課輔老師多一點,但沒關係,她的笑容永遠是在難過後1分鐘可以出現的花朵。

 

你:

    髮型是你最大的招牌,大家都覺得是盧廣仲,你卻覺得是楊承琳,整齊卻有點翹翹的瀏海,真沒想到會連在一個男生的額頭,很久以後才知道這個瀏海也是你的作品。

最酷的頭髮下的你的頭腦裡有一條輸送帶,把很多想法直接送到地球上來執行,想聊天的時候,可以獨自在陽台上喋喋不休的說著,想讀書的時候,可以排除萬難的回到宿舍,也在中午12點看到你在球場投球,因為這是你安排的練習時間。上課喜歡坐在同樣的位置,很不習慣鄰座的同學不斷變動。

由你的穿著看來,12月的南方並沒有讓你感受到太多的寒意,短袖的T恤和籃球短褲,還有不斷播送的NBA本週戰況,唯一遺憾的是在你嚴密的行程表裡還是沒有機會排進和我一起上球場的時間。會比工讀時間提早15分鐘到,工讀時間結束後又繼續你的下一個行程,一直是我們相處的模式。

 

我們:      

    我們這裡的名字叫資源教室,資源教室在學校裡最大的任務,是讓校園裡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人也可以自在且順利的享受大學的生活:耳朵聽得不太清楚的人,可以和大家一起懂得課堂上發生的所有,行動不太方便的人,也可以藉著無障礙的措施去到校園的每一個角落,當然讓周圍的人可以瞭解我們當中每一個成員和該怎麼和我們相處,也是很重要的一環。資源教室的專業定義常常是連在特教上,但是褪去特教的光還,每天和這裡來來往往的所有人相處,發現資源教室裡每一個人都像你和她一樣有著自己的個性,也踏實的在校園裡生活著,面對著自己的困難和挑戰,並且散發出迷人認真的生活全貌。這樣子的一面是在拋開手冊上標明的視障、聽障或是肢體障礙大方相處後才看到的。嘿,你有發現你身邊的我們是怎麼樣的搞笑和聊天嗎?可以和我們打聲招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