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伴侶】


兩名男人向同一個女人求婚。

女人問第一個男人:「你願意為我死嗎?」
男人毫不考慮地回答:「當然願意!」
女人甜甜地笑了,男人則得意地以為自己勝券在握。


女人轉頭問第二個男人:「你願意為我死嗎?」
第二個男人低頭沉思,隨著他思考的時間愈久,女人的臉色愈不開心。

終於,他抬起頭來輕輕地道:「不願意。」

女人準備將手伸給第一個男人時,
第二個男人又開口道:「但我願意為妳活著。」

女人與第一個男人皆向他投以疑惑的眼光,等待他的解釋。

「死,其實很簡單,隨便一種方法就能達到目的。肯為妳死,乍聽之下很動人、很偉大,卻不見得是種負責任的做法。如果我為妳死了,妳接下來的日子要怎麼過?難道妳未來所有的苦難也會因此而消逝?答案是不會。」他真誠地凝視女人的雙眸。「我們無需費心就能死亡,但卻得嘔心瀝血才能好好地將生命維持下去。人生充滿各式各樣的困難與挑戰,要有極大的勇氣才能克服難關,說服自己不要放棄。為了妳,再大的痛苦我也願意承受,再危險的挑戰我也願意接受,再難堪的侮辱我也願意委曲;努力活下來,不任意捨棄我的生命,因為我希望能分擔妳的喜怒哀樂,在妳需要時成為妳最實質的助力,不讓妳孤零零地面對人生,陪妳一直走到生命的盡頭。」

女人流下淚水,毫不猶豫地將手握出第二個男人的手。

她要的,
不是慷慨激昂、願意壯烈成仁的英雄;
而是能勇敢面對生命所需遭遇的挑戰、挫折、願意解決問題、負責任、陪她走完這一生的伴侶……

 

 


原作者:黑崎翔

(本文經原作者同意得以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